• 民间文化
  • 浙江戏曲
  • 非遗保护
  • 文物保护
  • 文化建设
  • 返回->首页->文化建设



    净化农村文化市场 谨防“文化垃圾”下乡
        岁末年初,各地文化下乡活动如火如荼,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让乡亲们眉开眼笑,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在这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同时,也有部分“草台班子”,假借“文化下乡”之名,以拙劣、粗俗甚至下流的表演,把一些不健康的“三流”节目送到乡下,去迎合农村少部分欣赏水平不高的观众,严重损害了文化下乡的形象和声誉,扰乱了农村的文化秩序,污染了人们的精神世界,在群众中造成很坏的影响。
        “文化垃圾”下乡,不但没有把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食粮送给农民,反而污染了农村文化市场,给新农村的“两个文明”建设带来不可估量的负面效应,影响了乡风文明,并给农村带来不稳定的社会因素。
        为此,笔者呼吁各地宣传、文化、公安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下乡演出人员的审核整顿,严格审查演出团体及内容,给下乡文化过过筛子,严禁“文化垃圾”假借“文化下乡”之名扰民害民,为农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黄珊)
    2012-05-29 15:40:07
    © 2009 ZJLIB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