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间文化
  • 浙江戏曲
  • 非遗保护
  • 文物保护
  • 文化建设
  • 返回->首页->文化建设



    嵊州浦口举行“浙东印染杯”全民健身排舞比赛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促进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10月24日,嵊州市浦口街道举行了全街道“浙东印染杯”健身排舞比赛。
      此次比赛是浦口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五大系列活动之一,由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街道妇联、团委、计生协会等联合承办,浙东丝绸(印染、板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协办。来自各行政村健身队、中小学校教师代表队共12支队伍参赛,最后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
      据悉,排舞作为一项新型大众健身项目最先由上海引入我国,立即风靡全国。据了解,排舞包含了多种舞蹈和音乐风格,每一段舞蹈都配有各自的曲目。排舞针对不同性别、年龄层次的人群都有较为适合的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通过一定量的排舞练习,人体肌肉的协调性、柔韧性和关节的灵活性都会有很大的提高。排舞由于其健身性、娱乐性、趣味性和群众性的特点而深受人们喜爱。
    2012-05-29 15:40:07
    © 2009 ZJLIB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