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间文化
  • 浙江戏曲
  • 非遗保护
  • 文物保护
  • 文化建设
  • 返回->首页->民间文化



    火树银花映普陀


      礼炮轰鸣,焰火腾空,万民共乐……在沈家门港开港600周年大庆之日,一台名为“穿越时空、见证辉煌”的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在东港激情上演,充分展示着沈家门港海洋文明的源远流长,普陀现代化建设的可喜成就。
      昨天晚上7时30分,随着开场音乐、钛雷同时响起,空中仿佛开出一朵朵牡丹。就在这时,粉红的千轮烟花腾空而起,在200米高空炸开,在牡丹烟花中缓缓回落,地面的红烛光烟花像音符般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跑动着,合着音乐的节拍轻盈飞舞。随后领结环烟花、100发彩色尾银旋花、白闪烟花以及地面的银闪花束烟花合着节拍,一起加入“联欢”。
      晚7时35分许,在《巴比伦之梦》和《英雄的大地》曲乐中,晚会的第一乐章《海港华章》上演。水色牡丹烟花在空中如海一般湛蓝,孕育着无限的希望;红闪烟花则像渔火跳动着;千轮环、银色漩涡花束烟花、椰树烟花等,分别寓意捕捞的渔网、渔港老街叫卖的货郎,随风而动,描绘着渔都的美丽和繁华。
      在《北京喜讯传边寨》《征服天堂》曲乐中,第二乐章《富民强区》开始了。银色烛光烟花交叉跃动,烟花千轮柳相继升空,爆开大面积的垂柳,似将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传递到东方渔港,改革开放步入发展的新篇章。空中,彩走珠烟花四处飞舞;地面,艺术烟花万紫千红。银色锦冠相继升空,绘出一幅银色的巨画;随着音乐的舒缓,红色落叶烟花飘然而下,如彩霞满天。
      第三乐章《魅力渔都》在歌曲《和兰花在一起》与《普陀放歌》中进行。蓝色的拉手烟花,是海的蓝色,似大海的深沉;彩色烟花一波一波地绽放,一层一层地打开,好似海浪掀起浪花一阵阵。各类烟花交相辉映,表现出一派繁忙的魅力渔港。
      和着 《祖国万岁》《保卫黄河》和《走进新时代》的音乐,第四乐章《祝福普陀》悄然来临。红烛光、绿烛光、银烛光,从左到右,从右到左,随音乐跳动着,像赶海的姑娘从这条船跳到那条船,为丰收而歌,为祝福而舞。一浪一浪的花波烟花,中间闪亮起红红的星火,太阳环、银色椰子树等构成一幅幅大海、船、港的内在和谐。
      晚上8时17分许,在《难忘今宵》的音乐声中,整台焰火晚会渐渐落下帷幕。蓝柳特效礼花弹绽放,如条条蓝色垂柳。银闪瀑布特效礼花,似空中银河飞泻而下,再次震撼了观众心灵。
    2012-06-29 09:10:56
    © 2009 ZJLIB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