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间文化
  • 浙江戏曲
  • 非遗保护
  • 文物保护
  • 文化建设
  • 返回->首页->非遗保护



    上虞非遗普查工作获省级“优秀” 江苏省非遗考察团来虞学习交流
     
        2月23日,由江苏省文化厅非遗处、南京市非遗中心、苏州市民保办等单位18位文化工作者组成的非遗考察团来上虞市学习交流非遗普查工作经验,上虞市文广新局和文化馆作了热情的接待。
        上虞市文广新局局长蒲伟明首先向江苏省非遗考察团简略汇报了该市非遗普查工作的具体做法、创新机制、工作特点、普查体会、下步打算等内容。江苏省非遗考察团人员听完汇报后表示,上虞的非遗普查工作踏实、细致,取得成绩显著,普查方法值得江苏借鉴和学习。随后,江苏省非遗考察团对上虞市非遗普查资料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参观了非遗陈列室。
        2007年10月全省开展非遗普查工作,上虞市作为全省试点县(市),全市430个行政村(社区),共搜集非遗普查线索60528条,其中重点项目1398项,公布上虞市级保护名录117项,绍兴市级保护名录14项,省级保护名录4项,国家级保护名录1项。2008年9月上虞市完成市级和乡镇(街道)非遗普查资料汇编工作。普查过程中“学生参与机制”等创新方法受中央文化部非遗普查工作督察组、省非遗普查工作验收组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2009年初,经省文化厅验收评定,上虞市为浙江省非遗普查工作优秀等次。
    自上虞市完成非遗普查阶段性工作后,上虞市文广新局和文化馆已先后接待了专程前来学习、交流非遗普查工作经验的诸暨市文化馆、江山市文化馆、海南省非遗考察团、河南省非遗考察团等多个省内外文化部门。上虞市非遗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受到各考察单位的高度称赞。
    2012-05-29 15:46:45
    © 2009 ZJLIB All rights reserved